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首評「戲曲之鄉」 繼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時間:2018-12-18 21:48: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8日訊(記者 馮雷)12月17日,首批「河南省戲曲之鄉」授牌儀式在河南鄭州舉行,許昌市、開封市、汝州市被授予「河南省戲曲之鄉」稱號,駐馬店經濟開發區、封丘縣、鞏義市被授予「河南省豫劇之鄉」稱號,澠池縣被授予「河南省曲劇之鄉」稱號。

  「河南省戲曲之鄉」評選命名活動于去年10月開始申報。今年7月至9月,河南省戲劇家協會組織專家評審對申報單位進行現場考察,決定授予許昌市、開封市、汝州市「河南省戲曲之鄉」稱號,授予駐馬店經濟開發區、封丘縣、鞏義市「河南省豫劇之鄉」稱號,授予澠池縣「河南省曲劇之鄉」稱號。

  獲得稱號的上述地區戲曲傳承悠久,群眾基礎深厚,政策落實到位,戲曲生態良好。許昌的河南地方戲三大劇種均衡發展、開封的戲曲與旅遊的融合、駐馬店經濟開發區的戲曲小鎮打造、澠池的精品劇目創作、汝州的民營院團發展、鞏義的「戲曲進校園」活動、封丘的鄉村大舞台建設等均做得有聲有色。

  澠池縣有關負責人稱,下一步,我們將以此為契機,提升站位,統籌謀划,鼓勵更多的文藝工作者排出更多、更好的劇目,推動該縣戲曲事業繁榮發展,豐富群眾文化生活,讓戲曲之鄉名副其實,讓農民群眾盡享精神文化盛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