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搗「網絡水軍」犯罪團夥 拘12人

時間:2018-12-18 17:14: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8日訊(記者 敖敏輝)記者18日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廣東警方在公安部的協調指揮下,在廣州、西安、銅川、咸陽等地同步發起集群收網行動,成功摧毀一個利用技術手段提供有償發帖、刪貼服務,擾亂網絡秩序的違法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2人,繳獲非法獲取的公民個人信息近1500萬條。

  據了解,今年5月,廣州警方在工作中發現一個提供有償刪帖服務並涉嫌敲詐勒索的違法犯罪團夥,該團夥涉案人員眾多,分布較廣。

  經查,該團夥以鄒某及其女友鄧某、胡氏兄弟、向氏姐弟為主要成員,由鄒某等人負責打着「網絡品牌優化」的旗號拓展有償刪帖、沉貼、壓制、虛假有害信息發布等業務。鄒某等人負責將刪貼訂單發送給胡氏兄弟和向氏姐弟,由向某、胡某等人購買大量賬號,利用網絡軟件不斷進行撥號,違規頻繁舉報相關帖子,或者高頻次訪問,達到一定的次數后,致使帖子無法打開或者造成高點擊率假象,並從中獲利。該團夥已經形成公司化運作模式,明碼標價,將違法行為包裝冠以「網絡信息優化」名義,共獲利100餘萬元。

  警方查明的一宗交易中,某境外QQ號向本案「網絡水軍」打款5萬元,要求在境內各大網站平台、論壇、貼吧、微博、微信、QQ、短信等各種渠道大量發布詐騙信息,內容如「一個手機就能日賺300-500操作簡單,歡迎咨詢V信:xxxx」。只要你加他微信或點擊其鏈接,就有可能走入詐騙陷阱。「網絡水軍」鄒某接單后,將這條詐騙信息通過各種方式發出1萬餘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