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中國融媒體發展論壇在昆明舉行

時間:2018-12-13 17:53:28來源:大公網

2018中國融媒體發展論壇在昆明舉行(丁樹勇 攝

  大公網12月13日訊(記者 丁樹勇)12月13日,2018中國融媒體發展論壇在昆明舉行,來自全國近百家中央、省、市主流媒體、研究機構、高校的200餘名專家學者和一線記者共聚一堂,共論媒體深度融合的方向與路徑。

  本次論壇由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中國新聞技術工作者聯合會指導,《傳媒》雜誌社、中共昆明市委宣傳部主辦,昆明報業傳媒集團承辦。

  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委員、人民日報社原副總編輯謝國明在致辭時表示,媒體融合發展是新時期傳媒業發展的大趨勢,在推進媒體融合發展時,要堅持內容為本,不要「邯鄲學步」;要理性看待技術工具,摒棄「唯技術論」,讓工具更科學為媒體融合所用;要努力構建良好寬鬆的政策環境,為媒體融合營造創新發展空間。

  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黨委書記黃曉新致辭時表示,目前全國各地已建成50多家縣級融媒體中心,融合發展初見成效,新時期要抓住5G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應用機遇,促進媒體深入融合發展。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副秘書長邢發亮致辭時介紹,互聯網發展帶來的新技術突破特別是網絡視聽多樣化,為媒體融合發展提供了新的契機。新時期媒體融合要堅持高標準建設,全方位開放化推進跨界融合,加強各區域交流合作,推進媒體融合取得實效。

10家單位入選2017-2018年度中國十佳融媒體中心(丁樹勇 攝

  論壇期間還進行了2017-2018年度中國十佳融媒體中心授牌儀式,北京市朝陽區融媒體中心、天津津雲中央廚房、昆明報業傳媒集團融媒體中心等10家單位入選。開幕式上並啟動了「春城之變」全媒體採訪活動,與會嘉賓及媒體記者將在昆明進行采風,近距離感受春城之美,見證改革開放40年來昆明城市發展成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