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12屆中國國際園博會在南寧開幕

時間:2018-12-06 18:00: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6日訊(記者 曾萍)6日,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園林博覽會在南寧園博園開幕。據了解,這是園博會首次在少數民族地區舉辦,由於廣西是銜接「一帶一路」的重要門戶,除了有包括港澳在內的中國44個城市參加外,本次園博會還有東盟及伊朗、意大利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19個城市參展。

  據介紹,本屆園博會以「生態宜居,園林圓夢」為主題,突出「生態、文化、共享」三大特色,並首次在冬季建成開放。以各色鮮花裝點的香港園令人感受到了石屎森林外衣下的「花樣香港」;而近鄰的澳門園則把「開心家族」熊貓作為迎賓主景,輔以葡式建築和「濠園蓮韻」中西合璧的景致,「澳門素有『蓮花寶地』之稱,而葡式特色建築也是澳門獨有的風格,這樣中西合璧的展現,希望可以向大眾傳達澳門的多元文化融合發展。」澳門行政總署園林綠化部高級技術員黃曉萍告訴記者。

  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簡稱「園博會」)是中國園林綠化行業層次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性盛會。據介紹,本屆園博會新增了城市建設發展主題展,同時還發布了促進城市綠色發展、保障城市安全運行、建設和諧宜居城市3方面10項標準。

  此外,今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本屆園博會的舉辦,亦是打造廣西「山清水秀生態美」金字招牌的重要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