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文旅融創整合產業鏈條,資源對接發展中醫旅遊 ——北京中醫葯健康旅遊產品培訓暨對接洽談會成功舉辦

時間:2018-12-05 18:44: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5日訊(記者 齊方)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北京市中醫管理局聯合主辦的中醫葯健康旅遊產品培訓暨對接洽談會於2018年12月5日在京召開。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曹鵬程、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副局長羅增剛、中醫葯和旅遊業界專家、相關區旅遊委、區衛計委、中醫葯旅遊資源點以及在京旅行社和媒體代表等150餘人參加活動。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曹鵬程、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副局長羅增剛分別在會上致辭,對文旅融合發展背景下北京中醫葯健康旅遊發展美好前景進行了展望。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孫夢陽教授從專業角度對中醫健康旅遊的資源供給、產業鏈對接合作以及市場前景進行了分析,北京弘醫堂執行總裁庄嚴、鶴年堂文旅總經理張卉、正安中醫創始人梁冬等中醫葯資源單位代表在會上發言,海外KOL代表分享了在京踩線體驗的經歷和感受。中國葯文化研究會專家委員、中華醫學會北京分會會員、「杏林說書第一人」于鴻用說書的形式對北京的中醫葯健康旅遊進行了精彩演繹。會上,專家及資源點、旅行社和媒體代表圍繞「挖掘資源潛力,整合產業鏈條」進行了專題研討。

  在下午的對接洽談會上,9家中醫葯資源點進行了專場推介。之后,以參會旅行社為買家、中醫葯資源點為賣家,進行一對一、面對面的專業洽談。與會代表表示,培訓會雖然時間短,但是內容豐富務實,不僅為發展中醫葯健康旅遊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更在洽談中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合作機會,達成多項合作意向,收穫很大。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曹鵬程副局長表示,培訓活動的主要目的是進一步提升市場主體對發展中醫葯健康旅遊的認識,深入推介中醫葯健康資源,實現資源點和旅行社供需雙方的深度對接。通過深度挖掘中醫健康旅遊產業鏈各板塊的內容,為中醫旅遊資源點與旅遊企業搭建對接平台,構建多渠道、寬領域、多形式、高層次的中醫葯健康旅遊發展格局,進一步豐富北京文化旅遊產品供給,提升北京旅遊品質,實現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