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東組建文旅、頤養兩大國有集團

時間:2018-11-30 17:44:07來源:大公網

  山東頤養健康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掛牌(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11月30日訊(記者 丁春麗)30日上午,山東省新組建的兩家國企山東省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東文旅集團」)和山東頤養健康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東頤養集團」)正式掛牌。山東頤養集團計划到2021年實現香港H股上市。 

  山東頤養集團由山東能源集團注資30億元成立,全面承接了山東能源集團醫養健康板塊發展重任,與煤炭、煤電、煤化工並列成為山東能源集團的「四大主業」。山東頤養集團主要經營醫療服務、醫養結合、醫療器械、醫地協同、醫葯產銷、醫保融合「六醫」特色醫養健康產業,計划三年內打造形成該省最強最大、領先全國的醫養健康產業集群,2020年實現營業收入600億元、利潤10億元,2021年實現香港H股上市。 

  據山東能源集團董事長、山東頤養集團董事長李位民介紹,目前山東能源集團醫養健康及關聯產業項目已有100餘個,資產總額408億元,去年實現營業收入210億元。未來山東頤養集團將重點打造適宜不同人群的中高端醫養項目集群,在全國布局發展「四大醫養基地」,其中將依託集團在海南、貴州、內蒙、新疆、陝西等地的產業布局,面向全國建成一批覆蓋不同群體、貫通一年四季的跨區域候鳥式醫養基地。 

  新組建的山東文旅集團擁有資產81.4億元,是魯商集團整合旗下精品酒店、景區旅遊、文化傳媒、特色教育、鄉村振興、文旅投資等六大板塊優質資源組建,魯商集團擁有銀座股份和魯商置業兩家上市公司。魯商集團董事長高洪雷表示,該集團目前正在設立50億元的鄉村振興產業母基金,未來3年將投資500億元打造50個鄉村振興魯商樣板片區。 

  文化旅遊和醫養健康是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點發展的「十強」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以醫養健康為例,山東正在打造全國醫養結合示範省,將促進醫療、養老、養生、體育等多業態融合發展,到2022年力爭實現產業增加值達到1.15萬億元。據山東省國資委主任張斌介紹,在今年上半年山東交工並入山東重工的基礎上,文旅集團和頤養健康集團的掛牌成立,標誌着山東省屬企業布局結構戰略性調整又進一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