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桂海事局聯合巡航中越邊界中線 護航「帶路」海上交通安全

時間:2018-11-27 17:08: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7日訊(記者 蘇徵兵)廣東海事局聯合廣西海事局日前開展北部灣海域巡航行動,兩地海事部門共同維護海上交通安全,服務「一帶一路」建設。這是國家機構改革整合海事部門職能后,粵桂兩省區海事部門首次聯合巡航。 

  據悉,粵桂海事部門聯合巡航北部灣,是落實交通運輸部在全國範圍開展水上交通安全專項治理的一項具體行動。兩省海事部門加強區域合作,着力防範和遏制海上交通安全事故發生,着力維護船舶安全航行和人民群眾安全出行,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和北部灣區域建設。 

  巡航期間,海事執法人員對瓊州海峽、北部灣、石油平台、中越邊界中線、白須公礁水域、防城港航道等通航水域進行巡查,查處海上船舶違法違章行為,維護正常通航秩序,防範船舶污染海洋環境,保障水上交通運輸安全。   

  北部灣是中國大西南的海上通道,也是著名漁場。隨着海上運輸作業越來越繁忙,船舶通航密度越來越大,維護海上交通安全愈加重要。粵桂海事部門高度重視北部灣區域海上交通安全,廣東海事局局長陳畢伍、廣西海事局局長黃軍根帶隊乘坐南海最大的中國海事執法船「海巡31」輪參與本次巡航行動。粵桂海事部門共出動海巡船艇4艘、執法人員48名,巡航里程約500海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