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州局將開行7趟棉農專列

時間:2018-11-20 17:36: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0日訊(記者 馮雷)記者20日從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公司獲悉,該公司從11月20日至12月9日將陸續開行7趟棉農專列,接載在新疆返程棉農回家。

  當日5時20分,由鄭州局集團公司鄭州客運段烏特車隊臨一組擔當的K4129次棉農專列始出鄭州站,3天后的14時01分將到達新疆阿克蘇站,拉上在那裏摘棉的河南老鄉返回。這亦拉開2018年度棉農專列運輸的序幕。據知,從11月20日至12月9日,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公司將陸續開行7趟。

  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公司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為開好專列,這個段堅持「臨客不臨開」工作思路,抽調思想覺悟高、政治素質好的職工,擔當棉農專列乘務工作,安排幹部趟趟添乘,確保摘棉工順利回家。

  值乘此次棉農專列的烏特車隊和烏快車隊對新編車底進行一次徹底的打掃清理,確保列車環境干干凈凈,為返程棉農提供一個舒適的旅途環境。

  上述負責人說,棉農專列不僅確保有開水、便宜飯菜,列車工作人員還要在列車上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使河南老鄉千里路途中歡歌行。

  河南是全國人口大省,具有豐富的勞動力資源。近年來,河南農民把進疆摘棉當成增加收入的一條渠道。2004年,河南省第一次由省政府組織召開「河南、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摘棉勞務協作洽談會」,當年有15萬餘名農民赴新疆摘棉,實現勞務收入3億多元。

  地方政府想方設法架設致富金橋,鐵路部門全力以赴鋪設小康路,開行棉農專列方便棉農出行。據統計,14年來,鄭州局集團公司每年從鄭州、安陽、新鄉、商丘等地開行棉農專列,秋天把摘棉工送去,冬天把摘棉工接回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