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東海運與德國萊茵集團簽長期租約大單

時間:2018-11-15 17:31:02來源:大公網

簽約現場(楊奕霞 攝

  大公網11月15日訊(記者 楊奕霞)歐洲最大的能源集團之一德國萊茵集團有限公司與山東海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東海運)今日在青島簽署10艘18萬載重噸乾散貨船長期租約。在租期內,山東海運將為德國萊茵集團運輸1.5億噸煤炭等大宗原材料,這是近年來全球乾散貨運輸市場為數不多的大單之一。

  據了解,該項目由山東海運、德國萊茵集團、交銀租賃、外高橋造船、華宸租賃共同合作完成。在今天的簽約儀式上,交銀租賃與外高橋造船簽署了10艘乾散貨船舶建造協議,山東海運與交銀租賃、華宸租賃簽署了10艘乾散貨船舶光租合約,三份合約總金額逾19億美元。

  記者獲悉,此前山東海運船隊規模已達52艘,總運力588萬載重噸,位居全國第三,其中乾散貨運輸板塊運營着全球首制25萬噸級礦砂船隊和世界最大的40萬噸級礦砂船隊,液散運輸板塊擁有12艘超大型液化石油氣(LPG)船、3艘中程成品(MR)油輪和5艘液化乙烯(LEG)船,LPG船隊規模位居全球第四、內地第一。該項目落地后,山東海運控制運力規模將由588萬載重噸增至768萬載重噸,增長幅度達30.61%。這將進一步提升山東海運在國際航運市場的影響力和競爭力,鞏固山東海運在大宗乾散貨運輸領域的優勢地位。

  山東海洋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包劍英表示,此次10艘18萬載重噸乾散貨船項目在運作方面,山東海運整合終端客戶、金融機構、造船企業各方面優質資源,以輕資產方式運營該項目,合作方涉及3家世界500強企業,覆蓋乾散貨船舶長期期租運營、船舶制造及融資租賃等不同產業領域,實現了跨行業、多領域的國際合作。為山東省海洋產業快速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資料顯示,山東海運控股股東山東海洋集團有限公司是山東省唯一一家以海洋產業為主業的省屬企業。主要致力於打造山東省海洋產業核心投資運營平台、海洋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和海洋戰略資源整合平台,構建海洋特色鮮明的產業體系。

  世界500強德國萊茵集團是德國、荷蘭及英國等歐洲主要國家最大的電力及能源供應商。交銀租賃是由交通銀行獨資設立的金融租賃公司,以廠商租賃、公用事業、能源設備、航空、航運五大行業板塊為重點。而外高橋造船隸屬於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是內地造船產能最大、工藝水平最高的船廠之一。華宸租賃則是山東省首家以海洋產業為核心方向的國有融資租賃公司,重點開拓海洋產業相關融資租賃業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