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專家:未來居家養老將是主流

時間:2018-11-15 15:41: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5日訊(記者 劉蕊)15日,鄭州大學第五附屬醫院院長鄭鵬遠在第五屆河南省互聯網大會智慧醫療分會上表示,完全依靠機構養老不現實,將來居家養老仍舊是主流。

  鄭鵬遠說,優雅的老去是我們永遠的奮鬥目標。在他看來,醫養結合服務是基礎,醫療是保障,康復是支撐。互聯網+則為未來的醫養結合提供技術支持,並為居家養老「保架護航」。「完全依靠機構養老不現實,將來居家養老仍舊是主流,另外社區養老也是重要的一部分。互聯網+社區養老APP有效提升了家庭醫生簽約服務,下一步怎麼服務是醫院需要着力發展的。」 

  他在講話中還建議互聯網公司在研發老年人產品時應該注意七個問題,一是增齡導致的生理疾病改變及衰老發生機制尚不明確,二是缺乏老年人尤其是高齡健康生理值,三是缺乏老年疾病防控與功能維護的關鍵技術,四是缺乏干預措施,五是老年醫養結合和康復體系建設不完善,六是互聯網醫療及智能化醫療設備未充分利用,七是主動健康技術規範及評價體系尚需要建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