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改革開放40周年——兩岸媒體分享會」在京舉行

時間:2018-11-08 16:21: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8日訊(記者 趙一存)在中國第19個記者節到來之際,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和北京市台聯主辦的「改革開放40周年——兩岸媒體分享會」此間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辦。來自兩岸新聞媒體界、文化界人士百餘人歡聚一堂,分享難忘採訪報道經歷,共憶兩岸新聞交流歷程,共話大陸改革開放40年發展成果。全國台聯副會長鄭平表示,此次活動將進一步推動兩岸增進了解,架構兩岸和平橋樑,促進同胞心靈契合。

  鄭平在致辭時表示,11月8日是第19個記者節,此番邀請兩岸記者共同分享在大陸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進程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亦將進一步推動兩岸增進了解,架構兩岸和平橋樑,促進同胞心靈契合。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也即將迎來40周年,40年來,兩岸交流交往不斷加深,這其中離不開兩岸及港澳媒體人的努力推動,」鄭平表示,希望兩岸記者朋友用「鐵筆」架構兩岸和平橋樑,用鏡頭達成同胞心靈契合,用真心促進祖國統一大業。

  分享會上,有15位兩岸媒體人圍繞「兩岸記者駐點採訪交流的經歷」、「重大兩岸新聞在場的經歷」、「新媒體時代的兩岸新聞報道」、「台灣名嘴們眼裏的媒體觀」,以及「台灣媒體人眼中的大陸發展」等5個議題,展開分享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