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外民企航空領域再合作 Y5B渦槳飛機將開發無人貨運機

時間:2018-11-07 18:43: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7日訊(記者劉凝哲、帥誠)11月7日,第十二屆珠海航展期間,航空工業通飛華北公司、霍尼韋爾(Honeywell)公司、威凱通公司和航空工業自控所共同簽署了Y5B渦槳無人貨運飛機(Y5BG UAV)共同簽署了Y5B渦槳無人貨運飛機開發合作框架協議。

  據了解,此協議是合作方利用各自在產品、技術、服務和國內外民用飛機市場開發的基礎和優勢,推進Y5B系列機型功能拓展的重要里程碑,將為運五和運五B機型更新換代續寫輝煌。

  簽約后,各合作方將共同致力於以擁有可靠動力和先進航電系統的運五B渦槳飛機(Y5BG)為平台,開發具備人工智能能力的商業級固定翼貨物運輸無人機,精准地滿足境內外電商和快遞公司的實際需求,服務於西部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通「空中快遞網絡」。

  記者了解到,本屆航展期間Y5B渦槳飛機(Y5BG)以室外靜展的方式面向觀眾。為實現自主產品的更新換代和企業的可持續發展,航空工業通飛華北公司同北京威凱通公司合作開發Y5B渦槳換發項目。Y5B渦槳飛機(Y5BG)採用Honeywell公司1100馬力TPE331-12UAN 渦槳發動機、Garmin公司G600TXI綜合航電系統,進一步提高了飛機綜合性能。本項目預計2019年9月完成首飛。Y5B渦槳飛機(Y5BG)項目主要為滿足國內Y5B飛機用戶和中亞、東南亞、非洲等傳統安-2飛機市場對新的經濟型通用運輸類飛機的需求,同時作為大型貨運無人機改裝平台有巨大的市場前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