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濟南華僑華人雙創大會開幕 20項目落戶「僑夢苑」

時間:2018-11-05 19:05:44來源:大公網

參加濟南華僑華人雙創大會開幕式的領導與嘉賓(丁春麗 攝

  大公網11月5日訊(記者 丁春麗)2018中國·濟南華僑華人雙創大會——科創委員和海外博士走進「僑夢苑」活動今天在濟南舉行,來自海內外近200名知名僑商僑領、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科創委員會委員、海外高層次專業人士參加活動。

  據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介紹,濟南「僑夢苑」去年正式揭牌,目前已引進140余家僑資企業,初步建設成為新型工業化發展的引領區、高水平營商環境的示範區、開放型經濟和體制創新的先行區。當前,山東把改善營商環境作為發展的制高點,還推出更優扶持政策,設立6000億元新舊動能轉換基金扶持「十強」產業。邢善萍表示,山東提出高質量發展,對每一位投資者、創業者來說,都是不可多得的「山東機會」,都是創新創造、創業創富的「山東機會」。

  濟南現有海外華僑華人約20萬人,僑資企業近1400家。菲律賓上好佳集團、香港世貿集團、德邁國際科技信息產業園等眾多華商大項目先後落戶濟南。該市引進的海內外高層次人才,90%左右都具有華僑華人身份或海外經歷。

有六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丁春麗 攝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介紹說,濟南「僑夢苑」已成為「興僑之苑」。今年1-9月份,「僑夢苑」共引進中國烯谷——中英石墨烯研究院等91個項目,其中已落地23個;已簽約的11個項目,總投資金額達384.2億元。濟南「僑夢苑」還在全國率先出台《關于推進濟南「僑夢苑」建設發展的若干扶持政策》,首家設立市級專項產業投資基金;齊魯銀行與「僑夢苑」簽定戰略合作協議,為企業提供最高1億元的授信額度。

  20項目落地「僑夢苑」

  記者了解到,此次活動共促成20個項目落地「僑夢苑」,總投資額58億元。其中香港億榮投資有限公司與商河縣政府簽訂10億元的生物醫葯產業園項目,清華大學劉德華博士與三慶集團簽訂10億元的清潔能源開發項目,山東德邁國際實業有限公司投資2億元的打印機產業鏈項目,武漢雲眸科技有限公司與山東工研院簽約5億元的激光光譜傳感芯片項目,美國美中葯物協會與高新區簽約2億元的獲得性血栓納米抗體葯物項目,英國蘇格蘭中華商會與章丘區政府簽約5000萬元的牛津國際教育學校項目。

  中國僑聯常委、山東德邁國際控股集團董事長施乾平接受媒體採訪(丁春麗 攝

  中國僑聯常委、山東德邁國際控股集團董事長施乾平告訴記者,德邁集團的3D打印機產業項目早已在濟南「僑夢苑」槐蔭區科技產業園落戶,此次簽約的康復機器人、醫學的3D打印兩個項目主要涉及大健康產業,也將推動濟南國際醫學科學中心的建設和產業的豐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