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江北首家中德合作區發布產業規劃

時間:2018-11-01 18:39:18來源:大公網

江北首家中德合作區發布產業規劃(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11月1日訊(記者 丁春麗)11月1日,2018中德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大會在山東濟南開幕,江北首家中德合作區——中德(濟南)中小企業合作區(以下簡稱:「中德(濟南)合作區」)合作規劃正式發布。

  記者了解到,中國已先後批覆設立了9個中德中小企業合作區,並以此為載體對接和引進德國先進發展理念、運營模式和生產要素,引導和集聚各方資源支持合作區建設。

  中德(濟南)合作區由戴德梁行進行產業規劃,起步區規劃面積26平方公里,地處濟南高新區臨空經濟區。合作區聚焦臨空指向型高新制造業,瞄準其中關鍵基礎制造環節,重點突破航空、汽車、軌交產業鏈中關鍵零部件國產化瓶頸,搭建對接世界前沿先進技術的交流、轉化、產業化平台,打造關鍵技術自主化、生產流程智能化的智能制造生產集群。

  「合作區重點實現汽車、飛機、軌道交通裝備關鍵零部件的本地化生產。」濟南高新區管委會主任王宏志介紹說,該合作區將把德國的歐陸風尚和泉城特色相結合,打造具有德國品質的工業園區。目前,建築面積20萬平方米的德國標準廠房全面啟動,航加國際航空產業園、普洛斯機器人產業園、博世馬勒渦輪軸生產項目、高功率芯片生產項目等一批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項目落地。

  西門子、博世、大陸、安顧、曼、費斯托、威伯科、福士等一批德國企業已在此聚集。據王宏志介紹,濟南今年德資企業將達到95家,近三年的數據統計顯示,德資企業的銷售收入和利潤增長都在20%以上,濟南和德國企業之間的貿易額每年增速也在15%以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