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大學成立「深大-微眾金融科技研究院」 培育大灣金融科技人才

時間:2018-10-31 18:11:30來源:大公網

「深大-微眾金融科技研究院」正式成立。(盧靜怡 攝

  大公網10月31日訊(記者 盧靜怡)「深大-微眾金融科技研究院」正式成立。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在揭幕儀式上表示,金融科技研究院的建立對深圳大學的學科建設、人才培養,以及微眾銀行的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他表示,研究院將全方位地推動金融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希望可以引領大灣區乃至全國的金融科技創新。記者了解到,今年九月份,第一屆「金融科技方向」本科特色班已經正式完成招生。

  李清泉表示,研究院利用微眾銀行金融科技企業優勢,借助深圳大學的綜合性大學教育平台,聯合市政府、海內外金融科技機構,以雙一流「金融科技學科群」建設為中心,打造全方位的產學研體系,為世界經濟特區發展中遇到的問題與挑戰提供人才智庫。

  微眾銀行董事長顧敏表示,大灣區將逐漸成為孕育科技、國際貿易、金融、創新產業發展的優質土壤。此次微眾銀行聯手深圳大學建立「金融科技研究院」,將共同培養高精尖、國際化金融科技人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科技方面的產學研體系建設,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長張凱表示,研究院在未來1-2年將主要推動四個方面的工作。包括圍繞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引入國際優秀教育資源,構建金融科技本科、碩士、博士全層次的學科建設體系;在全球範圍內招聘既具有學術知名度又具有豐富業界經驗的金融科技領軍人才;設立金融科技博士後流動站和科研工作站;聯合市政府、海內外金融科技機構在金融科技行業領域一起貢獻有影響力的研究成果與行業標準。

  記者了解到,此前深圳大學與微眾銀行就金融科技專業人才培養體系方面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充分利用深大的教學體系資源、招生渠道和品牌優勢,以及微眾銀行在金融科技領域的實踐經驗、企業資源、創新實踐基地和創業孵化器,採取「協同辦學、協同育人」形式,探索共建金融科技本、碩、博不同層次的人才培養。

  未來,深圳大學與微眾銀行將以金融科技研究院為載體,在粵港澳大灣區框架下支持重點區域發展,積極投入金融科技人才國際化培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