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豫前三季乳製品進口猛增 中歐班列進口量超八成

時間:2018-10-30 16:56:49來源:大公網

鄭州海關工作人員查驗乳製品(馮雷 攝

  大公網10月30日訊(記者 馮雷)記者30日從鄭州海關獲悉,前三季度,河南省共進口巴氏殺菌乳、滅菌乳、發酵乳等乳製品161批,貨值840.6萬元,同比分別增長130%和56.9%,主要進口國為白俄羅斯、澳大利亞、波蘭、德國、法國等。

  其中,經中歐班列(鄭州)運輸進口85批,貨值638.1萬元,同比分別增長97.7%和204.4%,占乳製品進口總量的86%。

  當日10時許,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的報關員小賈為一批進口牛奶辦理通關手續。小賈告訴記者: 「報關報檢合一后,申報環節減少了,還可以提前核對申報材料,貨物運輸與審單同時進行,明顯感覺通關效率提高了。我們省時省力,老百姓也能買到更新鮮的商品,真是實現了雙贏。 」

  為不斷滿足民眾日益多元化的消費需求,鄭州海關強化監管,優化服務,着力提升貿易便利化水平。鄭州海關舉辦標籤檢驗專題研討會,了解企業訴求,指定專人對進口乳品企業「一對一」幫扶指導。

  鄭州海關成立技術小組,加強一線檢驗監管人員法律法規和標準培訓,防範安全風險,提升執法效能;同時優化監管流程,根據企業中歐班列(鄭州)等運輸計划,合理調配監管力量,做到當天申報,當天查檢,當天放行;開闢綠色通道,針對短貨架期乳品,檢測技術中心安排專人接送抽檢樣品,開啟檢測綠色通道,優先檢驗檢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