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機構贈與300萬 助豫腦癱自閉症兒康復

時間:2018-10-26 16:44:01來源:大公網

「河南兒童幫扶項目」在河南省職工醫院落地(馮雷 攝

  大公網10月26日訊(記者 馮雷)26日,河南省紅十字基金會國際社區基金「河南兒童幫扶項目」在河南省職工醫院落地並展開運行。贈與亞州(美國)北京代表處將向河南省紅十字基金會捐贈約3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開展腦癱、自閉症兒童的康復治療。

  當日上午,該項目啟動暨定點醫療機構揭牌儀式將在河南省職工醫院舉行,是河南省紅十字基金會成立以來首個國際合作項目。該項目啟動對解決河南省貧困家庭腦癱、自閉症兒童的救治工作將起到積極作用。

  按照捐贈協議,該項目分三年實施,從2018年起,贈與亞州(美國)北京代表處將分三年向河南省紅十字基金會捐贈約3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開展腦癱、自閉症兒童的康復治療。2018年首次捐贈86萬元人民幣,擬完成約80名符合條件兒童的康復治療救助。

  據知,凡擁有河南戶籍,家庭貧困,經二級甲等及以上醫院診斷,符合康復訓練條件的0-6周歲腦癱、自閉症兒童均可申請救助,每人可享受每年最高1萬元的救助資金。

中美合作兒童康復中心(馮雷 攝

  河南省職工醫院是項目定點醫療機構,申報成功的患兒可在河南省職工醫院接受康復治療。該院聯合美國聖地亞哥州立大學優勢資源,成立現代化兒童康復醫學科暨「中美合作兒童康復中心」。

  河南省職工醫院院長王旭東說,下一步,該院將針對腦癱、自閉症兒童實施積極有效的幫扶,給予科學診斷,精准評估,規範治療,以「療效好,服務好」兒童公益康復活動品牌為患兒提供良好的醫療服務。該院將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兒童康復項目,使更多的貧困兒童得到康復治療。

  據統計,我國腦癱兒患病率為2-3.5‰,自閉症患病率約1%,自閉症人群超1000萬,其中兒童超200萬,並仍以每年近20萬的速度增長。研究表明,0—6歲是腦癱及自閉症兒童的最佳干預期,越早干預,康復效果越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