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縣域電商大會開幕 「千縣萬村」階段性成果實現

時間:2018-10-23 17:58:35來源:大公網

  第四屆中國縣域電商大會暨2018安徽省網商大會今日開幕(趙臣 攝

  大公網10月23日訊(記者 趙臣)第四屆中國縣域電商大會暨2018安徽省網商大會,今日在安徽省銅陵市開幕。大會以「千縣萬村 服務興農,創新生態 鏈接未來」為主題,匯集全國百餘個縣域政府代表、國際組織、專家學者、創業代表等,共同探討構建適應中國市場經濟運行方式和形態的中國縣域電商新形態。本屆大會由安徽省商務廳、銅陵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中國)軟件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為期兩天的大會包括主題演講和分享、行業高峰對話、發布「2017年度安徽省電子商務十強企業」、舉行資源對接會等活動。

  安徽省商務廳廳長張箭介紹,縣域電商是破解縣域經濟和電商轉型的關鍵一環,2015年農村淘寶與安徽合作以來,共在安徽合作48個縣級服務中心,建設了1983個村級服務站,服務覆蓋2500餘個行政村,月均服務村民近150萬人次,為合作縣域的經濟發展及服務農村、農民等方面發揮着積極作用。

大會為「最美新農人」頒獎(趙臣攝

  會上,阿里巴巴發布了「千縣萬村計划」的階段性成果。截至目前,阿里巴巴農村淘寶已經覆蓋全國30個省級行政區域,有1038個合作縣和3萬多個天貓優品服務站,其中國家級貧困縣覆蓋313個。阿里巴巴鄉村事業部副總經理鄭威表示,借助互聯網電商平台,農民不僅滿足了消費升級的需求,也讓農村的土特產賣到全國,用互聯網手段解決了縣域經濟發展新動能的轉換。

阿里巴巴集團鄉村事業部副總經理鄭威介紹農村淘寶情況

  據悉,中國縣域電商大會是全國首次以縣級行政區划單位為對象舉辦的電子商務主題大會,迄今已經陸續在浙江杭州、浙江桐廬、山東壽光舉辦三屆,是中國農村電商與縣域電商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盛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