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泰拓職業教育合作 力培國際化工程技術人才

時間:2018-10-16 22:20:04來源:大公網

  泰國曼谷職業教育中心與長安大學、唐風國際教育集團簽署合作協議。(長安大學供圖)

  大公網10月16日訊(記者 張仕珍)10月15日,在西安舉行的2018「一帶一路」中泰國際教育研討會暨合作簽約儀式上,泰國曼谷職業教育中心與長安大學及唐風國際教育集團簽署合作協議,擬在交通運輸工程與土木工程專業建設等方面進行合作,共同推動中外高級工程技術人員的國際教育交流。

  懂漢語國際化人才泰國受捧

  長安大學黨委副書記沙愛民在研討會致辭中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培養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來華留學生有着深遠意義。長安大學自招收來華留學生以來,已為世界各國,特別是為包括東南亞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培養了一大批精干專業的國際化人才,為發展和鞏固中國同世界各國開展文教、經貿等方面交流做出了積極貢獻。

  他指出,中泰兩國高等教育交流頻繁,成果豐碩,希望未來深入探討中泰國際教育合作新模式,打通來華留學生「專升本+升碩」渠道,分段化培養掌握中國技術、熟悉中國標準的國際化工程技術人才。

中泰國際教育圓桌會現場。(長安大學供圖)

  泰國曼谷職業教育中心主任沖普努·波邦松對長安大學在來華留學教育、交通運輸、土木工程等領域的高水準高等教育和學術水平表示認可。她並表示,泰國積極響應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當前正推動「東部經濟走廊建設計划」和「泰國4.0計划」,泰國教育界和產業界都迫切希望能夠培養大量懂漢語的高素質國際化人才,希望通過中泰相關工程院校的合作促進泰國職業教育發展和人才培養。

  「互聯網+」促教育對外開放

  會上,唐風國際教育集團總裁李勁松分享了企業在國內高等院校合作辦學、課程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實踐成果和經驗,並闡述了職業教育對外開放的重要性和意義。他希望各方在「互聯網+」背景下,不斷深入拓展國際交流合作的模式與範圍,通過國際教育雲平台達成漢語教育、專業課學習、留學與外派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為進一步擴大「一帶一路」國家高等教育合作打下基礎。

  對此,沖普努·波邦松亦表示,願借助唐風集團領先的「互聯網+國際教育」平台優勢,助力中泰國際教育深度發展與合作交流,為兩國社會經濟和產業建設發展提供高端國際人才及智力支持。

  在隨後召開的中泰國際教育圓桌會議上,來自陝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陝西能源職業技術學院、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院等院校的代表亦充分交流研討,並對高級工程技術教育模式進行了深度的合作洽談和項目對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