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智能制造產業投資促進報告》首發

時間:2018-10-16 17:52: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6日訊(記者 楊奕霞)《2018智能制造產業投資促進報告》今日在濟南舉辦的2018跨國公司(濟南)高層對話會上首發。

  該報告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聯合中國工控網共同編寫,對中國智能制造產業總體發展狀況、智能制造供應側重要技術領域、區域產業發展布局和重點投資案例進行梳理與研究,提出產業投資促進建議。報告自2016年起,已連續三年發布。

  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局長劉殿勛在對話會上表示,今年前8個月,外企到華投資數額超乎業內預測,全國新設立的外商投資企業達4萬多家,比去年同期倍增。其中美國對華投資同比增幅兩位數。尤其是在制造業領域,實際使用外資1700多億人民幣,增幅18.7%,佔比高達1/3。高技術制造業實際使用外資56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9%。「中國的產業配套非常完備,目前的市場規模和增速,對跨國公司也好、對產業發展也好,都非常具有吸引力。」

  據《2018智能制造產業投資促進報告》報告編委會專家、中國工控網副總裁邸霖介紹,中國智能制造在今年出現更多新變化:中國智能制造已從政府引導期換擋市場主導期;智能制造技術創新布局加速,人工智能正式融入制造業。與此同時,制造業服務開啟新時代,工業物聯網、大數據加速助力制造業;智能化產品(智能裝備、只能終端)投入和產出雙雙持續加大,制造業產業架構正在優化。且智能化改造投入持續增大,產業升級加速,政用產學研協創新模式助推智能制造解決方案落地,智能制造正在進入實質OT+IT+CT的融合階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