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內外上千華商下月將赴河南拜謁華商始祖

時間:2018-09-25 20:34: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5日訊(記者 馮雷)10月17日即農曆九月初九,由中國僑聯、河南省政協主辦的第七屆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將在河南商丘舉行,200餘位海外華人華僑華商領袖、海外華(僑)商代表,以及1100餘位客商代表參加,敘親情、拜商祖,促合作、謀發展。

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馮雷 攝

  9月25日,記者從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屆華商節主題為「齊聚華商源 共築中國夢 爭做出彩人」,包括開幕式暨拜謁活動、商務活動和文化旅遊活動3大主題活動。拜謁活動開始時間為上午09:09,初步設定為盛世禮炮、敬獻花籃、恭讀拜文、旺火上香、典祀商組、行施拜禮、祈福華夏、商德永續、華商同心等九個環節。

  目前,華商節組委會已初步確定參加今屆華商節的海內外華人華僑華商領袖、海外華(僑)商代表200人,其中包括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銀帝集團董事局主席朱奕龍,中國僑商聯合會榮譽會長、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中國僑商聯合會食品分會會長、益海嘉里集團副董事長兼首席運營官穆彥魁等40餘名知名僑商將組成代表團參加。

  河南省僑聯會同商丘市先後拜會全球客家、崇正會聯合總會,香港中華總商會等華僑華人社團僑領,邀請新城控股集團、香港新華集團、香港必發集團等知名企業的30多名客商和嘉賓參會。

  「相比往屆,本屆僑聯繫統把影響力大、知名度高、代表性強、來商有合作意向、具有助推商丘發展能力的海外華人華僑華商領袖、海外華(僑)商代表作為邀請重點。」河南省僑聯副巡視員劉合生說,僑領帶隊以組團形式來商是本屆參會客商的一大亮點。他們都懷揣一種強烈的需求心理備以參會,這種強烈追求針對性、實效性的願望極大調動了客商參會的積極性。

  華商節組委會主任、商丘市市長張建慧指出,今屆華商節將秉承歷屆華商節「尊商、親商、愛商、富商」的基礎上,挖掘華商文化內涵,發揮華商節的邀商招商平台作用,努力打造世界華商宜居興業的價值「凹地」,讓世界華商能夠從這裏再出發,不懈開拓創新,融會聚力,整合培育新產業。

第六屆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盛況(馮雷 攝

  此間舉行的「海外僑胞商丘行」活動由中國僑聯(中國僑商會)主辦,河南省僑聯承辦,將採取展、演、看、談的形式,邀請海外僑胞看文化、看產業、看風景、看項目。

  商丘是商的發源地,是華商始祖王亥的故里,是世界華商的朝聖地,是世界華商尋夢地。目前,世界華商工業園在商丘落地,北汽福田等多家知名企業進駐,規劃建設智能制造、智慧制造、綠色制造約68平方公里的先進裝備制造園區。

  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每兩年在商丘舉辦一次,自2006年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6屆,成為全球華商尋根祭祖、溯本追源的盛典。2012年,經國務院節會辦批覆,成為河南省保留舉辦的6個節慶活動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