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农地出让”理论模拟试验在兰州举办 农民亲自参与

時間:2018-09-20 14:56:3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兰州9月20日电(记者 刘俊海)日前,在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甘肃省高校区域循环经济重点实验室举办了“农地出让”理论的模拟试验。模拟试验由陇桥学院副院长高军主持,陇桥学院院长路文江教授参加了模拟试验并讲话,中国三产化/服务化著名学者贺有利研究员简单介绍了“农地出让”的理论。

  贺有利表示,社会科学研究一般是理论推导,不进行实验,这次“农地出让”理论进行模拟实验,还进行了土地转让与受让的农民亲自进行模拟实验,使“农地出让”理论更加简单明了。

  陈其国、陈大科、魏烈祥、贺得银、王万成参加了“农地出让”理论的模拟试验,来自陇桥学院的30多名老师和同学观摩了“农地出让”理论的模拟试验。

  据了解,“农地出让”就是农民(主要是已经进城的农民)自愿自主将承包地及宅基地主动退给政府,要求政府有偿收购(征收)自己的承包地及宅基地,获得承包地及宅基地的补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