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吉林市长刘非:积极打造国际冰雪名城

時間:2018-09-19 16:24:16來源:大公网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非在推介会上致辞(张聪 摄)

  大公网9月19日讯(记者 张聪)2018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19日在京开幕。借助这一平台,当日下午,吉林市举行了专场推介活动,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非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市高度重视冰雪产业发展,特别是随着冬奥进入北京周期,吉林市在建设国际冰雪名城的进程中,主动融入国际冰雪产业核心圈,成立冰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专门机构,举全市之力推进冰雪全产业链发展。

  刘非表示,吉林市作为有顶级冰雪资源、有良好发展基础、有悠久冬季运动传统的中国北方冰雪名城,在建设国际冰雪名城的进程中,围绕域内潜在的雪场资源和交通布局,引进实力雄厚的企业,灵活采用PPP等合作模式,开发建设雪道总面积超千公顷的7个规模滑雪场和交通基础设施。

  展望未来,刘非说,吉林市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知名冰雪城市、专业组织的交流合作,建立工作机制,组织筹办国际冰雪摄影节、国际冬季市长论坛、国际雾凇冰雪节,积极参与国际山地品牌展会,密切冬季城市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往来,共同搭建国际冰雪体育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合作共赢平台。

  推介会上,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宣布,第24届雾凇冰雪节将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在吉林市举办。她表示,今年雾凇冰雪节主题是“奥运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届时20项主体活动,100项创意活动将在吉林市精彩上演。

  吉林市籍冬奥会冠军李坚柔在推介会上发布2018吉林市冰雪集结令,代表热情好客的吉林市人民诚邀海内外宾朋,冬季到吉林市体验冰雪运动激情,共享奥林匹克带来的欢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