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美日三方团队携手 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贵州启动

時間:2018-09-18 20:17:20來源:大公网

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17日在贵州成立(周亚明 摄)

  大公网9月18日讯(记者 周亚明) 由中国携手美国、日本团队联合打造的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17日在贵州启动,实现无人驾驶工程师实训基地全球范围从无到有的零突破。

  无人驾驶AI人才需求巨大 实训基地全球范围零突破

  “全球范围内,可供无人驾驶的测试场地不足20家,真正意义上的实训基地几乎没有,无人驾驶领域的专业人才是极度稀缺的。”该实训基地合作方之一的美国优达学城(Udacity) 亚太地区总经理Robert Hsiung告诉记者,无人驾驶技术涉及到AI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整合、分析等多个方面,而现在全球仅有30万左右的AI人才,无人驾驶等涉及到AI的领域在全球范围内还有着5百万左右的人才需求缺口。

  发起方之一的优达学城(Udacity) 亚太地区总经理Robert Hsiung希望,首个实训基地的启动能帮助全球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周亚明 摄)

  中方翰凯斯PIX无人驾驶CEO喻川介绍,成立实训基地的目的是为有需求的工程师,提供在线下真车上测试和算法演练的仿真学习环境。学员将在这里通过学习Udacity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课程,以及在真车上实战操练自己的代码,从而充分掌握无人驾驶技术的原理与应用;在实战演练期间,可获得来自Autoware的高级研发顾问现场指导;无人驾驶整车和商业应用方面,可获得由PIX提供的无人驾驶移动服务空间体验学习,车辆线控套件实操,以及车辆的全新生成设计和大型金属3D打印制造方式学习。

  汇聚全球行业优质资源打造一流实训环境

  据了解,17日启动的该实训基地由中美日顶尖团队联手打造,中方是贵州本土的无人驾驶移动服务空间翰凯斯PIX团队,美方则是硅谷前沿科技教育平台优达学城(Udacity) ,日方系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开源软件Tier IV开发商。

  Robert Hsiung说,“这次我们联合成立这样一个无人驾驶的实训基地,就是希望将我们Udacity的线上教学优势和线下的实操测试结合起来,帮助无人驾驶工程师提升技术研发能力,推动全球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据了解,无人驾驶技术的工程师多是从其它AI领域跨界过来,对于无人驾驶这一较新的领域并无太多实际经验,而线下对车辆的实操测试恰恰是无人驾驶技术的关键环节。

实训基地启动仪式现场(周亚明 摄)

  记者了解到,翰凯斯PIX是根植于黔高新区的本土企业,其成立于2013年,5年来一直专注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的创新项目。今年以来成功举办了3次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协作活动,超过100余名国际工程师、30个全球顶尖高校和无人驾驶上下游机构专家来此交流与合作,并吸引了4名外籍一流工程师全职加入团队。PIX这次携手Udacity和Tier IV,实现了无人驾驶工程师实训基地在全球范围内零的突破。

  据悉,除了中美日三方发起者之外,还有多个合作方加入到该项目,包括:Velodyne公司支持激光雷达、Neousys公司支持计算平台、Point Grey支持工业摄像头、大学创客工场支持全国高校的学员招募、Rerobots提供远程测试技术,中国联通和华为将支持无人驾驶的5G网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