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代馬可波羅」重走杭州運河

時間:2018-06-23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圖為杭州大運河夜景   大公報攝

  近日,時值大運河申遺成功四周年,「當代馬可波羅重走杭州大運河」大型公益行動於杭州啟動。此次行動主要招募一批外國友人擔任運河保護志願者,「組隊」重走大運河杭州段六大遺產點,再現當年馬可波羅沿着大運河遊歷的歷史.,傳播運河文化。

  歷史上的杭州大運河除了有威尼斯商人馬可波羅到訪之外,意大利利瑪竇.蓋洛等歷史名流也曾親眼目睹杭州的美景與運河的繁華。本次行動旨在通過重走杭州大運河,讓更多的國際友人了解大運河及其歷史演變,共同見證當代中國的繁華與進步。

  與意結盟共商運河保護

  活動期間,意大利波河三角洲羅索利納市市長Franco Vitale也來到了杭州,作為馬可波羅故鄉威尼斯的代表重溫馬可波羅中國商旅之路,並與杭州運河簽約結盟,今後雙方將共同探討運河保護之路。

  Franco Vitale表示,「羅索利納市與杭州非常相像,它是意大利波河入海口,毗鄰意大利波河三角洲國家濕地公園,具有廣闊的水域和得天獨厚的自然風光。這次非常榮幸能夠有機會來到杭州重走馬可波羅的商旅之路、友誼之路,今後雙方會進一步加強合作,努力將運河文化上升到更高高度。」

  杭州市運河綜保中心主任胡紅文表示,「中國大運河這條中國文化主動脈有着傳承歷史、溝通古今的使命,它有着豐富的歷史人文資源,是集中展示東方文化的瑰寶,亦是杭州打造獨特韻味別樣精彩的世界名城的一張金名片。」

(記者 王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