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幹在實處無止境 不負錢塘不負國

時間:2018-05-26 03:16:15來源:大公網

  「幹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三年前的5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浙江考察調研,希望浙江努力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水平上更進一步,在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更快一步,繼續發揮先行和示範作用。  

  牢記囑託、奮發有為、不負厚望。三年來,五千多萬浙江人民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擼起袖子加油幹,奮力譜寫之江新篇。從經濟轉型鳳凰涅槃到創新驅動更加澎湃,從統籌城鄉區域協調到美麗浙江成為靚麗名片,從營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走向全國。浙江以幹在實處永無止境的精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現代化建設提供了出色的錢江樣板。

  「吃水不能忘了挖井人」。在浙江,談起當下的蓬勃發展景象,廣大幹部群眾會不約而同地提起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的諸多戰略部署與深刻論斷。唱好「山海經」、發展海洋經濟、「千村示範、萬村整治」工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習總書記當年的一項項重大決策彰顯了長遠的前瞻視野,最終形成了浙江發展的總綱領和總方略:「八八戰略」,進一步發揮八個方面的優勢、推進八個方面的舉措。

  「八八戰略」為浙江「幹在實處,走在前列」擘劃了路線圖,生態建設是其中的代表案例。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要進一步發揮浙江的生態優勢,創建生態省,打造「綠色浙江」,成為「八八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於是,我們看到,「千村示範、萬村整治」工程造就了萬千「開門見山、推窗見綠」的美麗鄉村,「詩與遠方」不是夢,而是就在自家門口、錢江兩岸。如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美麗經濟」走出浙江,「美麗中國」正向我們走來。

  躬逢偉大的新時代,必須奮鬥不息、砥礪前行。我們堅信,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全國各地一定能對照先進、奮勇爭先,努力創造出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的偉大業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