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央政治局成員首向習近平述職

時間:2018-03-22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按照十九大以後新通過的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每年要向黨中央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作書面述職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根據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去年10月27日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央政治局同志每年要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書面述職一次。據新華社報道,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首次向黨中央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書面述職。習近平認真審閱中央政治局同志的述職報告,並就中央政治局同志履行職責、做好工作、改進作風提出重要要求。

  習近平強調,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重託,擔負着重大領導責任。每位中央政治局同志都必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胸懷大局、執政為民,勇於開拓、敢於擔當,克己奉公、廉潔自律,發揮示範帶頭作用,以實際行動團結帶領各級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萬眾一心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而努力奮鬥。

  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員向中共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每年書面述職,是中共十九大以來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重要制度安排。

  報道稱,中央政治局成員結合分工,聯繫一年來思想工作實際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履職情況,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和高度負責的精神撰寫了述職報告,在工作總結中堅持實事求是,有經驗提煉和問題分析,也有黨性剖析和改進措施,從嚴要求、自省自勵,體現了中央政治局同志帶頭貫徹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

  中央政治局同志的述職報告主要涵蓋七個方面的內容:

  一、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二、帶頭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

  三、帶頭落實重大問題請示報告制度。自覺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請示重大問題、重要事項、重大工作,自覺做到對黨忠誠、襟懷坦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實人。

  四、帶頭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嚴格按程序決策、按規矩辦事,維護黨性原則基礎上的團結。

  五、帶頭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

  六、帶頭開展調查研究、深入改進作風。

  七、帶頭廉潔自律。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注重家教家風,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

  報道稱,習近平在審閱中央政治局同志述職報告時,除對中央政治局同志提出總體要求外,還分別進行了個性化點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