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滬首推台青創業人才公寓

時間:2018-03-22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位於上海楊浦區的人才公寓 大公報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上海積極響應惠台31條新政。上海市台辦、住建辦日前聯合推動滬上各區推出各項便利措施。其中,上海市楊浦區率先推出惠及台胞台青的人才公寓,已迎來首批台胞入住。

  根據最新政策,台灣同胞申請租住人才公寓只需提供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參照本地居民,以在創業企業持股證明,或與企業簽訂2年以上工作合同及社保繳納證明作為申請材料;同時,在每個租房合同周期前需要在滬繳納社保1個月。當前,楊浦區已有3個人才公寓項目對符合條件的台商、台幹和創業台青開放申請,辦理流程也從此前的約1個月縮短至7天。

  林哲和郁欣蓓是首批入住人才公寓的台胞。來滬十八年,兒子也在滬讀書的林哲租下了人才公寓「皓月坊」的一套一房,他說,房子雖然不大但設施齊全,「很有家的感覺」。更重要的是,每個月2500元(人民幣,下同)的租金是之前住房開支的一半。郁欣蓓租住的「尚錦家苑」兩房也只需5800元,且傢具和家電齊全。兩人都不約而同提到,已經自己的台灣朋友圈裏「廣而告之」,吸引了不少朋友前來垂詢。

  記者從上海市台辦了解到,包括上述二人在內,楊浦區已經收到6位台胞的住房申請,還有兩人正在準備申請材料,另有30多人的申請也正在審核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