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四方記者 報獨家強「料」

時間:2018-03-21 03:16:36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部分參與全國兩會報道記者在人民大會堂前合影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俞晝、李陽波、李望賢、敖敏輝北京報道:兩會很「宏大」,大到修憲立法、機構改革、監察反腐,皆吸引世界目光;兩會很「微小」,小到脫貧治污、掃黑除惡、穩定物價,皆關係衣食住行。在今年兩會的報道中,來自西北、華東、華南、深圳四個新聞中心的記者齊聚北京,就是希望聽到祖國各地人民的心聲。

  李望賢來自深圳新聞中心,她在採訪中看到了粵港代表和委員們對於大灣區建設的關注,他們從金融、就業、教育、醫療等方方面面進行了細緻的調研,共同為大灣區加快發展建言獻策。「改革開放40年,香港為深圳特區乃至廣東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再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廣東攜手共贏的又一個重大機遇。」

  作為首次參與全國兩會報道的「新兵」,華東新聞中心的俞晝與華南新聞中心的敖敏輝都認為,今年的代表專業性很強,因此場外功夫很重要。「國家領導人帶頭尊崇憲法,洪亮而堅定的宣誓聲不僅是對憲法和法律的莊嚴承諾,也是對人民的莊嚴承諾。」西北新聞中心的李陽波對首次舉行的憲法宣誓儀式印象深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