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代表委員撐李飛實至名歸

時間:2018-03-14 03:16:44來源:大公網

  圖:范徐麗泰(左)和梁愛詩均稱李飛能勝任新職/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北京報道:憲法及法律委員會名單公布,全國人大委員會表決通過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出任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多名在北京參與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界人士均表明,李飛對法律研究甚有心得及經驗,認為由對方出任該委員會主任委員非常合適,亦實至名歸。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表示,相信李飛在新崗位上會駕輕就熟。至於基本法委員會的組成是否會受此影響發生改變,梁愛詩就認為,不應只是相信人選,而要相信制度,強調基本法委員會成立至今,對基本法一向有深入研究,其制度已相當穩定,不會因人事變動而有所改變。

  列席兩會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就認為,李飛富有基本法委員會的經驗,對香港事務有較多了解,日後憲法和法律委員會若有法律工作與香港有關,相信他會較為清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表示,人選的選擇是經過充分考慮,包括人員本身的資歷及經驗,以及能否負擔起這工作能力,相信李飛高票當選有關職位,是獲得各代表的認可及接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指出,李飛是內地司法界知名人士,對法律研究甚有心得及經驗,認為對方出任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非常合適,亦實至名歸。他又表示,基本法委員會成員任期會於今年六月屆滿,相信到時全國人大常委會,會就成員人選作出合適的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