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做好設計 發展中國製造軟實力

時間:2018-03-10 03:16:13來源:大公網

  圖:全國人大代表董明珠(右)、吳光輝(中)、雷軍(左)在代表通道受訪/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全國人大代表、小米公司董事長雷軍9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代表通道」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發展製造業首先要創新和質量,創新主要是要突破核心技術、搶佔技術制高點,是製造業發展核心。質量和創新同樣重要,只有把質量搞好,中國製造才能去掉山寨、低級形象。

  「創新、質量、設計、『互聯網+』,這是我對中國製造業未來發展的四點看法。」雷軍強調,質量和創新對中國製造來說同樣重要,中國產品除了硬實力,也要發展軟實力,包括設計和改善用戶體驗的能力。雷軍說,今天用戶買東西不好看就不買了,好看非常重要。全球四大設計獎項,德國有2項、美國有1項、日本有1項。把設計能力搞好中國品牌才有機會越做越好。還要重視「互聯網+」,互聯網有先進技術和方法論,可助製造業轉型升級,小米公司的發展就受益於互聯網方法論的幫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