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委員批「神仙打仗百姓遭殃」阻深改

時間:2018-03-09 03:16:33來源:大公網

 

 

  圖:王美華委員、馮丹龍委員與收到鮮花的王偉明委員(由左至右)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後討論交流 /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8日在北京舉行全體會議,幾位政協委員在發言中聚焦深化改革問題。首個發言的全國政協委員、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張季批評當前改革存在「神仙打仗百姓遭殃」等滯緩之處。

  張季在發言中指,當前改革確有滯緩之處。比如:神仙打仗百姓遭殃現象,就是「七八個大蓋帽,管一個破草帽」;再有利益固化現象,動別人的奶酪可以,動自己的奶酪就不行。為此,他提出,以當前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為例,要以問題為導向,着力理順體制,優化配置,協同進程,提高效率,既大刀闊斧,又循序漸進,既消腫去臃,又激發活力,努力約束權力的任性,努力降低管理成本,開創改革新局面。他還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既要有突破利益藩籬的決心,又要有能夠落實的措施。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樓繼偉在發言中指出,在「三去一降一補」過程中,如果主要依靠行政命令和政府推動,就是計劃經濟「關停併轉升」的再版,不是改革。樓繼偉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每一項措施,都面臨着利益格局的調整。不直面利益調整,不能妥善處理利益調整的,不是真正的改革;不立足長遠,就沒有明確的改革目標;不把握好節奏,改革就難以成功。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直面前進道路上的困難和挑戰,着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