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樹立正確政績觀  「功成不必在我」

時間:2018-03-09 03:16: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通社、央視網報道:8日上午,習近平到山東代表團參加審議。在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時,習近平說,「功成不必在我」,既要做讓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着、得實惠的實事,也要做為後人做鋪墊、打基礎、利長遠的好事,既要做顯績,也要做潛績。不計較個人功名,追求人民群眾的好口碑、經過歷史沉澱後真正的評價。

  會上,龔正代表談到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時,習近平強調,「功成不必在我」並不是消極、怠政、不作為,而是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習近平指出,既要做那些顯績的工作,也要做那些潛績的工作。既要做那些立竿見影的工作,也要做那些為後人做鋪墊的、打基礎的工作。在這個方面就不計較個人的功名、功成名就,我們追求的一個是人民群眾的好口碑,一個是歷史沉澱之後的真正的評價。

  習近平強調,凡是成功的企業,要攀登到事業頂峰,都要靠心無旁騖攻主業。交叉混業也是為了相得益彰發展主業,而不能是投機趨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