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霍啟剛:參軍助港青融入國家 為何不可?

時間:2018-03-03 16:15: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3月3日電(記者 李柏濤) 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今(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新晉獲任為全國政協委員的霍啟剛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參軍是香港青年融入國家很好的切入點,「為什麼不可以呢?」他亦表示,主張所謂「港獨」的香港青年只是一小部分,必須尊重「一國」原則,這也是底線。

霍啟剛:參軍助港青融入國家 為何不可?

  此次霍啟剛是首次作為全國政協委員參與兩會,1979年出生的他被列入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界別,青年問題亦是霍啟剛最為關注的議題。近年兩會,有來自港區的代表委員提案讓香港青年有機會參軍,參與到保家衛國的國防事業中。霍啟剛認為,參軍和其他方式一樣,都是港青融入國家發展的切入點,「為什麼不可以呢?」

  對於有港青宣揚所謂「港獨」,霍啟剛表示,他在香港見到的年輕人大部分都不支持「港獨」,「我很深信這一點。」小部分人的行為站不住腳,有「一國」才有「兩制」,「一國」是必須要尊重的底線和原則。

  霍啟剛強調,他的工作就是要影響大多數香港青年,讓他們更了解國家,讓「沉默的大多數」參與到這個行列和工作中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