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銀:中國減貧成就「史無前例」

時間:2018-02-24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福建省寧德市古田縣鳳埔鄉貧困戶林光鍋一家搬進盼望已久的新房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世界銀行最新發布的《中國系統性國別診斷報告》稱,中國在快速經濟增長和減少貧困方面取得了「史無前例的成就」,這使範圍廣泛的改革成為可能。

  報告認為,這些改革將使中國轉變為更加市場化、城鎮化和開放的經濟體。

  中國經濟已連續多個季度保持在6.7%-6.9%的中高速增長區間。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快速發展推動貧困人口數量以「史無前例」的速度和規模下降,預計2018年中國極端貧困率將降至1%以下。

  「中國在減少極端貧困進程中取得了顯著進展,對全球減貧事業做出了重要貢獻。」世界銀行中國局國別業務主任蘇薰燮說。

  但報告也提醒,在貧困率迅速下降的同時,中國貧困人口數量仍然較大。如何救助剩餘的貧困人口,關注容易返貧的人口,是中國面臨的一大挑戰。

  報告並稱,中國經濟再平衡正在進行中,以可持續的方式管理好結構轉型,對於實現國家的發展目標至關重要。

  世界銀行集團對所有借款國進行系統性國別診斷,明確其減貧和促進共享繁榮進程面臨的主要挑戰與機遇。診斷報告將決定世行集團在一個國家未來四至六年的業務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