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文集團與蘭州文理學院商人才合作

時間:2018-02-14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蘭州文理學院黨委書記閻曉輝(左二)、校長劉仁義(右三)等領導與大文集團副總經理徐荷(左三)合照留念 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韶紅蘭州報道:13日,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大公國際傳媒學院執行院長徐荷、甘肅記者站站長楊韶紅一行到蘭州文理學院交流訪問,調研服務西部人才建設。

學校黨委書記閻曉輝親切會見徐荷一行。徐荷與校領導及辦公室、教務、人事等部門人員座談,交流研究如何加強合作,更好服務「一帶一路」人才建設。鄭偉強副校長詳細介紹了學校的發展歷史、辦學理念、辦學特色和發展願景。

劉仁義校長對徐荷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甘肅地位越來越突顯,在建設文化大省、旅遊強省、推進中國文化走出去方面,蘭州文理學院亦承擔着獨特的職責和使命。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與蘭州文理學院從2009年至今,在特聘教授、實習實訓、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甘肅行」等方面一直具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已有將近十年合作培養新聞傳播人才的歷史。希望雙方在原來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合作,設立大公國際傳媒學院西北基地,發揮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傳媒資源優勢,發揮甘肅文化資源優勢,沿絲綢之路經濟帶向西延伸「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甘肅行」活動,促進文化傳播和交流。

徐荷表示,蘭州文理學院辦學歷史積澱深厚、人文氛圍濃厚、非常重視學生實踐能力培養。大公國際傳媒學院秉承《大公報》「忘己之為大,無私之謂公」精神,培育傳播人才,引領傳播文化,具有香港優勢、國際視野。提升傳媒人才培養的國際化視野,是中國文化走出去、吸收借鑒世界經驗的重要途徑。雙方在基地建設、師資培訓、人才培養、推進香港與西部多層次交流合作等方面進行戰略合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蘭州文理學院文化傳媒學科骨幹教師和管理幹部香港高級研修班、旅遊經濟管理骨幹教師和管理幹部是大公國際傳媒學院業務領域的全新開拓,學院將精心設計課程,辦成精品班,為開拓蘭州文理學院師資和管理幹部的國際化視野、學習和借鑒香港相關專業教育教學發展與創新的經驗做出自己的貢獻和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