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讓人民獲得感更充實

時間:2018-02-14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四川考察。這是習近平在汶川縣映秀鎮考察時,同小朋友打招呼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成都市等地,考察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汶川考察災後恢復重建發展情況,給各族幹部群眾送去黨中央的親切關懷。習近平指出,要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並且要認真貫徹落實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重大決策部署。

  13日上午,習近平聽取了四川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對四川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希望四川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銳意進取,埋頭苦幹,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

  習近平指出,黨的十九大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前進方向,為中國這艘承載着13億多人的巨輪前行立起了新航標。全黨全國全社會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參悟透、領會好,更好把握黨的十九大各項戰略部署的整體性、關聯性、協同性,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實踐貫通起來。要多調研、摸實情,盯住抓、抓到底,崇尚實幹、力戒空談、精準發力,讓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落下去,讓惠及百姓的各項工作實起來。

  須常懷憂民惠民之心

  習近平強調,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是中國發展的戰略目標。要夯實實體經濟,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強化創新驅動,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優化現代化經濟體系的空間布局。要抓好生態文明建設,讓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清,美麗城鎮和美麗鄉村交相輝映、美麗山川和美麗人居有機融合。要增強改革動力,形成產業結構優化、創新活力旺盛、區域布局協調、城鄉發展融合、生態環境優美、人民生活幸福的發展新格局。

  習近平指出,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常懷憂民、愛民、惠民之心,採取針對性更強、覆蓋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顯的舉措,解決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的民生問題,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要堅持抓發展、抓穩定兩手都要硬,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促進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在全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重大決策部署,把社會穩定工作做得更細緻、更扎實、更緊密。

  嚴格執行黨內政治準則

  習近平強調,黨的十九大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強調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這是有深遠考慮的,也是有充分理論和實踐依據的。要堅持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增強「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照辦、黨中央禁止的堅決杜絕。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二中全會精神,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憲法意識,帶頭尊崇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運用憲法。要嚴格執行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全面加強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