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智能出行驚艷英一家三口

時間:2018-02-13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Mark為兒子留下春運機場紀念照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盧冶長春報道:「春運」這場號稱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周期性遷徙,不僅充滿了中國人歸家的喜悅和期待,也為在華外國人提供了一次在年味中感受中國日新月異發展變化的機會。

  英國人Mark在今年春運期間搭乘飛機回倫敦,隨行的還有他的中國妻子以及兒子。Mark在長春開了一家少兒英語培訓機構,忙碌了一年,在中國人紛紛歸鄉的時節,Mark一家也搭上春運的「便車」,看望英國的家人。此行中方便快捷的服務和井然有序的機場環境給這位英國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機場吃飯,掃碼支付只用不到一分鐘!」在機場候機時,中國移動支付的便捷令Mark驚嘆。隨着移動支付在中國的迅速普及,機場也改變了過去以現金支付為主的方式,乘客只需掃一掃二維碼就可結帳,大大節省了時間。

  「不用像過去總是反覆確認錢包在不在,出行更加輕鬆了。」Mark表示,如今在機場裏享受各種服務基本上都可以通過掃碼支付,身上無需準備現金,既節省了出行時間又減輕了心理負擔。

  「在人臉閘機那只要把護照放上去掃一下直接就過,很快捷。」在出關時,Mark的妻子持中國新版護照可以直接「刷臉出關」。這場春運期給Mark帶來一種既新奇又有趣的體驗,他說,「人很多,但是忙而不亂,並未影響到出行舒適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