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網絡直播市場規模150億

時間:2018-02-10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有研究指出,視頻交友將是下一個互聯網風口\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由北京市新聞工作者協會與暨南大學聯合作的《媒體融合藍皮書:中國媒體融合發展報告(2017-2018)》9日在京發布。根據該發展報告統計,截至2016年底,中國網絡直播用戶已達3.44億人,佔全部上網人數47.1%,月活躍人數達1億人,市場規模約150億元人民幣。

  潛力巨大 傳統媒體謀轉型

  這份最新發布的中國媒體融合發展報告提到,伴隨真人騷直播、演唱會直播、體育直播的使用率保持平穩,中國全民直播的浪潮已經掀起。不過,傳統媒體行業在受到網絡直播帶來的市場衝擊之同時,也開始發掘網絡直播巨大發展潛力。報告透露,去年建軍節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上,央視直播展示出的立體沙場全貌效果,就是新媒體平台通過萬向鷹眼、貼地機位、全景攝影等技術的使用實現的。

  此外,報告還提到,「智能革命」方興未艾,目前人工智能走向前台,寫稿機器人及VR、AR、無人機等技術,正在重新塑造媒體融合的技術和產品路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