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黑河上月輸俄果蔬貨值增三倍

時間:2018-02-10 03:1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9日,黑龍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對外發布消息,隨着中俄雙邊貿易持續升溫,質優價廉的中國果蔬逐步在俄羅斯民眾中樹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俄羅斯市場對果蔬的旺盛需求刺激中國果蔬「一路向北」。2018年元月,中俄最繁忙口岸黑河口岸對俄果蔬出口達362.53萬美元,同比增三倍。

  毗鄰中國黑龍江的俄羅斯,其大部分國土屬於北溫帶及亞寒帶大陸性氣候,一年中僅有3個月當地果蔬供應期。出口量位列前三的蔬菜為番茄、胡蘿蔔和洋葱,出口量前三位的水果分別是蘋果、柑橘和葡萄。俄羅斯作為世界第五大水果消費市場,每年人均約消費水果100公斤。中國果蔬出口擁有品種齊全、營養豐富、運輸便利等貿易優勢。據黑龍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公布數據顯示,今年元月,黑河口岸完成輸俄果蔬4850.06噸,貨值達362.53萬美元,貨值同比增加349.18%。

  中國果蔬質量的不斷提升,是輸俄果蔬日益增加的最主要原因。此外,中俄監管結果互認等舉措保障果蔬通關通暢,輸俄果蔬從報檢到完成合格評定程序均保證在24小時之內,極大提升口岸活力,提高了中國果蔬對俄出口的國際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