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穗出入境九新政促大灣區商貿

時間:2018-02-09 03:16: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8日起,廣州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推出一系列便民新舉措。其中,對赴港澳等出入境9項業務「急事急辦」的條件進行細化,包括出境處理突發性事件、應邀參加港澳地區政府組織的文藝表演活動等,以此進一步便利粵港澳大灣區企業人員往來港澳開展商貿活動。

  據了解,廣州出入境管理部門通過聽取企業意見,對企業港澳商務備案條件進行調整,降低了備案門檻。其中,由原來企業員工需在所屬單位連續繳納6個月以上的社保調整為3個月以上;對與港澳地區有商務往來、文化交流等活動的民間組織機構,提交相應證明材料,可免交納稅證明,按需申辦;對集團式經營的單位,其各子公司商務備案配額由集團自行調配。

  「此舉便利了企業員工特別是新員工往來港澳進行商貿活動。」廣州麒驊皮具服飾公司總經理謝炎華告訴記者,新政進一步滿足了集團式經營企業發展港澳業務的需求。此外,廣州警方還在節前一口氣新推15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涵蓋車輛上牌、戶口簿更改、行政審批服務、律師會見、出入境證件辦理、交通管理等多個方面,市民辦事將實現「只跑一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