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具備潮流發電潛力

時間:2018-01-19 03:16:56來源:大公網

  圖:林東(中)與美國Verdant團隊交流/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潮流能發電站一般選擇近海水流較急的地方,如像兩個相近島嶼之間的峽口,就是建潮流能電站的合適之選。林東表示:「香港利用潮流能的可能性是有的,而且我們也曾經研究過。」

  林東介紹,香港是具備潮流能發電潛力的,它由若干個小島嶼組成,相近島嶼之間的峽口都是可選之地,資源可以說是很多的。雖然與內地沿海區域相比,香港每年過境颱風多發。林東指出,颱風對潮流能設備不構成影響,因為這些發電設備裝在海底,基本上可以抵抗16級颱風,不會受到什麼干擾。

  但與在香港開發潮流能項目相比,林東對香港的人才資源更感興趣。林東指出,美國的硅谷和他的家鄉浙江都是比較「怪」的,兩個地方都是通過形成創業的氛圍,然後集聚起了大量的科創精英,而香港也有類似的「氣質」和氛圍。「香港應該借助獨有的地理和政治優勢,鼓勵科技精英發展形成科創高地,這樣有天馬行空思維的香港年輕人可以也有機會去實踐。而大浪淘沙後總會有真正的人才冒出來,在科技領域的一個點突破之後,相信香港很快便能容易形成集聚效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