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牽線搭橋  助港青開拓眼界少走彎路

時間:2018-01-17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陳浩華與香港來滬實習學生參觀C919總部/受訪者供圖

  「2008年到2017年,一半時間在做公益。希望專業的年輕人能夠參與到香港建設和中國夢的實現中……」一如眾多在滬成功港人,陳浩華也十分熱衷於青年工作,無論是專業領域的導師,抑或生活中的引路人,希望盡自己一分力幫助香港年輕人開拓眼界,少走彎路。

  如今,在上海就有上海香港聯會、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香港青年專業聯盟等眾多團體,為港人在內地生活和發展事業提供資源共享和協助。「上海香港聯會就好像是香港人在上海的同鄉會,聚集了很多專業人士,在暑期港生來滬實習時,就會成為他們的導師,把自己奮鬥過程中的點滴相傳相授。」陳浩華稱。

  談到協助港生暑期來滬實習,陳浩華表示,從2009年開始「滬港明日領袖實習計劃」至今,已經發展到每年暑期有九所香港高校近300名學生來滬實習。「我們會根據學生的專業,為他們在上海找合適的實習崗位,這些實習機會是不可能在香港找到的。當他們實習完畢後回港尋找工作,這些內地實習經驗更會成為很多香港公司聘用他們的原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