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未來五年內地金融市場機會多」

時間:2018-01-17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陳浩華與香港來滬實習學生到訪阿里巴巴總部/受訪者供圖

  能夠在房地產金融及資本運作中取得成功,與陳浩華多年來對未來內地金融市場發展的準確預判密不可分。2017年起擔任香港證監會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委員會委員的陳浩華表示,「未來兩三年內地的REITS發展前景看好,而且隨着未來五年內地金融市場的進一步開放,會給到香港很多發展機會。」

  去年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後,中國承諾在未來五年內,關於外國投資者投資證券、銀行、保險等領域的投資比例,將取消所有限制,這意味着外資期待已久的金融領域市場准入問題將得到解決。就證券市場而言,外國投資者直接或間接投資證券、基金管理、期貨公司的投資比例將放寬到51%,三年後,投資比例將不受限制。陳浩華稱,「五年內把金融市場打開還是很必要的,這會給香港更多發展機會,因為外資需要我們這些作為中間橋樑的專業人士。」

  陳浩華直言,「如果要成功一定要有差異競爭意識。香港人不應該只考慮香港市場,內地市場發展機遇更廣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