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艦擅闖釣島 中方全程跟蹤監控

時間:2018-01-12 03:16:3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釣魚島問題上製造事端。

  當天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日本政府11日說有一艘不明國籍潛艇進入釣魚島12海里毗連區,中國軍艦很有可能進入了同一區域,日方已就此提出抗議。

  中方斥惡人先告狀

  對此,陸慷表示,根據中方掌握情況,1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衛隊2艘艦艇先後進入赤尾嶼東北側毗連區活動,中國海軍對日方活動實施了全程跟蹤監控。目前,日方艦艇已離開了有關毗連區。

  「我必須再次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陸慷表示,日方有關做法絲毫改變不了釣魚島屬於中國的客觀事實,也絲毫動搖不了中方維護釣魚島領土主權的堅定決心,敦促日方停止在釣魚島問題上製造事端。「中方在自己的海域內開展行動,這是無可非議的。」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11日證實,擔負警戒任務的中國海軍「益陽」號導彈護衛艦進入上述區域進行全程跟蹤監控日方艦艇。

  國防部新聞局強調,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方艦艇在有關海域的活動完全正當合法。「日方在對此心知肚明的情況下惡人先告狀,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肆炒作中國軍隊正當合法的維權行動,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