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商冀正式落實負面清單制度

時間:2017-10-24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10月22日,來自世界各地百餘名參與中共十九大報道的記者,到河北廊坊市香河機器人小鎮參觀採訪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十九大報告提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拓展對外貿易,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推進貿易強國建設。

  有香港商會人士期望,內地進一步開放市場,並給予港商「國民待遇」,讓港商共享內地經濟高速發展的紅利。

  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陳國威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十九大報告的多項內容,令香港商界感到振奮,特別是對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推進貿易強國建設,寄望甚大。他說,現時中國已成為全球貿易大國,加上內地經濟快速發展,香港商界希望能拓展內地商機,但目前港商在內地的待遇,有時仍不及內地企業,故期望在新模式下,能讓港商享受國民待遇,這將鼓勵更多港商到內地投資。

港應把握電商發展機遇

  陳國威表示,很高興十九大報告提及全面實行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保護外商投資合法權益,並指凡是在中國境內註冊的企業,都要一視同仁、平等對待。優化區域開放布局,加大西部開放力度。

  他相信,當內地正式落實負面清單制度,將吸引大批港商和外商投資以往不能涉足的範圍,這將可為更多不同行業注入「活水」。

  至於培育貿易新業態新模式,陳國威表示,現時仍未知有關詳情,但希望內地可進一步支持電商發展,讓更多人靠着電商發展事業,而港商亦應好好把握這個機遇,想辦法透過電商進軍內地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