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新聞聯會長:報告樹「定海神針」

時間:2017-10-22 03:15:5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新聞聯會長張國良表示,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有關香港的講話,非常符合香港的實際情況和需要,是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維護繁榮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的「定海神針」。

  張國良說,習近平的講話是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中關於香港方針政策的全面、準確、堅定的最新表述和宣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

  張國良說,他認為講話突出了兩個「必須」和三個「要」:「必須把維護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

  要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團結帶領香港、澳門各界人士齊心協力謀發展、促和諧,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進民主,維護社會穩定。要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等為重點,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互利合作。要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堅持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治港』,發展壯大愛國愛港愛澳力量,增強香港、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