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期2045年全面建成航天強國

時間:2017-10-21 03:16:37來源:大公網

  圖: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18日完成整機噴漆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建設航天強國的戰略目標。十九大代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雷凡培近日表示,力爭到2020年,中國在軌航天器數量超過200顆,年發射數量達到30次,基本達世界航天強國水準;到2030年,推動中國達到國際一流水平的航天技術指標從30%提高到60%,躋身世界航天強國行列;到2045年,全面建成世界航天強國。

  記者20日從航天科技集團獲悉,十八大以來,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取得了包括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發射和北斗導航工程區域組網在內的一系列標誌性成果。航天產品的設計、製造、試驗驗證能力達國際先進水平。航天產品已經成為中國高端出口的「名片」。

  雷凡培指出,從成果和產品的技術水平來看,中國目前已進入航天大國的行列,但仍不算航天強國。目前,已有1/3的技術指標達到了國際一流先進水平,1/2的經濟指標達到國際一流先進水平。

  他稱,下一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將加快推進航天強國建設,完成好高新工程和國家科技重大專項任務。包括建成中國第一座空間站並投入運行,實現月球採樣返回和火星着陸探測,完成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和高分辨率對地觀測系統建設,全面推進重型運載火箭研製,建成以通信、導航和遙感衛星系統為主的民用空間基礎設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