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媒同行讚「復興號」又快又穩

時間:2017-10-18 03:16:48來源:大公網

  圖:外媒記者現場點讚「復興號」/大公報記者李理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李柏濤北京報道:十九大新聞中心17日組織中外媒體赴天津市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情況」主題參觀採訪,了解京津冀一體化建設在交通、商業等方面協同發展情況,以及中國高鐵發展情況。

  上午八時許,採訪團從北京南站出發,乘坐C2017次列車前往天津。大家乘坐的最新型高鐵列車組「復興號」很快成為焦點,「沒來之前就聽說中國研發了最新型的高鐵,乘坐後感覺名不虛傳,不僅快而且穩,內飾也十分現代化。」南非獨立傳媒集團的NCUBE JAPHET說,「中國的高鐵技術和運營令人印象深刻,非洲國家和中國應多進行鐵路項目合作。」

  除了體驗「復興號」,外媒記者還來到天津濱海新區中心商務區和中星生態城參觀。這裏借助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以北京非首都功能轉移疏解為重點,吸引了不少企業入駐。今年上半年,新落戶商業區的北京優質企業已經超過200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