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舉旗定向謀劃「中國夢」

時間:2017-10-07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北京報道: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5日晚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播出第一集《舉旗定向》。專題片指,中共十八大以來的偉大實踐,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最重大的理論成果,就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成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進的精神旗幟、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提到,「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對於本次參觀,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回憶稱,習近平總書記在參觀過程中並非單純詢問,反而給工作人員講述了「陳望道翻譯《共產黨宣言》時,由於過於忘我誤食墨汁」等許多生動故事,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古代史、黨史以及革命史研究的深入。

  專題片圍繞「中國夢」這一共同夢想和「中國道路」這一具體路徑,講述五年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謀篇布局、攻堅克難、強基固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專題片認為,旗幟決定方向,道路決定命運。中國人走自己的路,具有無比廣闊的舞台、無比深厚的歷史底蘊、無比強大的前進定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